Latest Posts

國際註冊
09.29.2021

國際註冊

對於國際商業交易,企業在每個國家交易的,以及準備進行交易, 其商標對於保護品牌聲譽是十分重要的。

在國際上,提交商標有兩種主要制度,最佳行動方案通常取決於商標所需的國家數量。對於幾個特別關注的國家需要使用一個商標時,單獨註冊會更有成本效益,但需要使用商標的國家越多,馬德里體系(Madrid System)就越有利於降低成本和工作量。

在個別國家註冊
第一種方式是, 在每個國家註冊商標需要單獨保護。如果需要保護商標的國家數量相對較少,這將是實現這目標的最佳方法, 以及最具成本效益。這意味著每個應用程序都可以為相關的知識產權局量身定制,增加了成功率。

馬德里體系(Madrid System)
世界上大約有195個國家,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建立的馬德里商標有助於簡化這一過程。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92年,允許商標持有人使用單一註冊來獲得馬德里協議所有締約國的保護。

使用馬德里商標有很多好處。第一個是如果在許多國家註冊,由於是一個申請, 其簡化申請流程以及由於每個國家都不再需要法律代表,它將節省大量資金。該應用程序也可以用一種語言完成,無需翻譯,提高了應用程序的準確性和可行性。這使其非常方便,並節省了單個應用程序的時間。

但是,該申請取決於該商標所通過的原始國家。如果在五年期間內有任何與此申請有關的問題,整個馬德里體系申請將失效。此外,雖然只需要一個申請,但仍然可以在個別地區拒絕申請,這意味著無法保證此申請在每個地區都能成功,這有可能增加您的成本。由於有這麼多不同的國家,截止日期可能會有所不同,而且通常很短暫,例如不到兩週。此外,馬德里體係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外,例如在加拿大和巴西,無論如何都需要單獨的申請。

Tags: ,

Benny Kong & Tsai © 2023
 

Benny Kong & Tsai, Solicitors

免費索取電子知識產權資訊


    公司名稱

    聯絡人

    電郵

    Benny Kong & Tsai LLP
    Unit 19B, Overseas Trust Bank Building, No. 160 Gloucester Road, Hong Kong
    telephone:(852) 3105 5100
    email: enquiry@bk.com.hk
    Copyright ©2024 BKT.hk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