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Posts

在英國我應該註冊文字商標還是標誌?
05.10.2022

在英國我應該註冊文字商標還是標誌?

商標可以是商店的文字,標識,聲音,氣味,顏色甚至佈局。企業希望保護其知識產權,將其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,並通過商標建立強大而忠誠的客戶群。但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,他們主要希望保護某一個詞或標識。

如果您想得到最廣泛和最全面的保護,註冊商業名稱和標誌是最佳選擇,它們為業務提供最強大的保護。但是,如果您只想保護其中一個,您首先應該考慮一下您的客戶會因為甚麼而記住您的產品。對於服裝或消耗品,客戶可能會將您的業務與他們在產品上看到的視覺標誌相關聯,註冊商標是一個最合適的選擇。但如果客戶主要通過名稱,如會計師的名字來識別您的業務,則通常不需要商標的商標,只註冊該名稱就足夠了。

商標名稱
在大多數情況下,為商業名稱註冊商標都非常重要。名稱的商標將賦予您使用該名稱的專有權利,並防止任何人使用任何相同或類似的名稱。您可以用任何形式展現這個名稱。此外,企業一般不會更改其名稱,因此理論上您可以無限期地保護該名稱,反而,企業通常會更改標誌。

商標標誌
為標誌註冊商標將為您提供標誌的獨家保護,但對其各個部分沒有專有權。對於像Nike這樣的設計來說,這是相對簡單的,因為沒有人可以在他們的產品上使用那種勾號。但是,對於包含公司名稱和圖像的標誌,商標僅在兩個元素同時出現的時候作出保護。因此,如果您的標誌是帶有您姓名的原創獅子,競爭對手可以將其名稱命名為幾乎相同,或者使用幾乎相同的獅子圖像作為其標誌的一部分。如果Toyota的商標只是其標誌,競爭者可以使用非常相似的名稱,如Toybota,或者另一個名為“Tamma”的汽車製造商可以使用與圓形T非常相似的圖像。許多企業多年來都在改變標誌,所以一旦他們改變,如果他們沒有註冊他們的新標誌,他們就有可能因「非使用」而失去舊商標,而另一個競爭者則會接管其權利。

所以標記名稱是最好的選擇嗎?
一般情況下,如果您可以註冊徽標和商家名稱,請同時註冊,但如果您的預算只能註冊其中一個,請註冊名稱。它使用與您類似的商業名稱為其他競爭對手提供更強大,更靈活的權利。但是,我們並不總是將名稱註冊為直接選項,因為名稱可能是描述性的,或者市場上可能存在一些類似名稱的商家。在這種情況下,一些保護總比沒有保護更好,因此註冊徽標將使您的企業高枕無憂。總之,決定歸結為您的業務和預算。想想您的業務最重要的資產是甚麼,您的客戶會因為甚麼而記住您。知識產權其中一句名言是「值得複制的東西就值得保護」。

Benny Kong & Tsai © 2023
 

Benny Kong & Tsai, Solicitors

免費索取電子知識產權資訊


    公司名稱

    聯絡人

    電郵

    Benny Kong & Tsai LLP
    Unit 19B, Overseas Trust Bank Building, No. 160 Gloucester Road, Hong Kong
    telephone:(852) 3105 5100
    email: enquiry@bk.com.hk
    Copyright ©2024 BKT.hk All rights reserved.